停止飲用一款可能含有沙門氏菌的荷蘭幼兒奶粉

發出日期 19.7.2012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歐委會)
食品 幼兒奶粉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淘比斯幼兒成長配方奶粉3段(供12個月以上幼兒)
來源地:荷蘭
批次編號:所有批次
淨重:900克

發出警報原因 荷蘭當局從韓國出產的一款膳食纖維(半乳寡醣GOS)樣本檢測到沙門氏菌。調查顯示,該款膳食纖維曾供應予荷蘭當地的嬰/幼兒奶粉生產商,而上述荷蘭幼兒奶粉可能受影響。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派員到入口商的辦事處調查,得悉入口商旗下的零售點已停售有關產品,入口商亦會自願交出有關產品的餘貨給中心銷毀。

中心亦已派員到市面其他零售點巡查,目前沒有發現受影響的產品。

中心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留意情況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等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已購買有關產品的市民,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

如食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奶粉應以不低於攝氏七十度的熱水(煮沸後放置時間不要超過三十分鐘)來沖調,然後再將配製好的奶冷卻至適當溫度來餵飼嬰幼兒。沖調好的奶應在兩小時內飲用。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聯絡入口商價真棧有限公司(電話熱線2406-8879)查詢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7-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