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飲用一款可能含有乙二醇的意大利葡萄酒

發出日期 29.6.2012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歐委會)

食品

葡萄酒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 Vino Spumante Brut Rosè
來源地: 意大利
批次編號: 1/2009
包裝: 750毫升或1.5公升
生產商: Luca Abrate s.r.l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委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德國當局從一款意大利進口的葡萄酒檢測到乙二醇,含量為每公升五百七十毫克。有關意大利生產商的葡萄酒冷凍裝置曾意外破損,導致乙二醇洩漏,相信因此令葡萄酒受到污染。該款葡萄酒並沒有輸入香港。不過,由同一生産商出產並曾出口到香港的另一款葡萄酒的一個批次,曾在有關的冷凍裝置貯存,可能受到影響。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留意情況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出售有關批次的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停止飲用有關批次的產品。

乙二醇毒性屬低。在罕有的情況下,意外地大量攝入乙二醇,可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和腎臟。根據德國當局檢測到的乙二醇含量,在正常情況下,飲用有關葡萄酒不會對健康構成嚴重影響。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已購買同批次產品的消費者可聯絡入口商Abrate & Sons Limited(電話熱線2852 2644)查詢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6-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