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造商自願回收驗出放射性物質的奶粉批次

發出日期 8.12.2011
資料來源 明治乳業株式會社
食品 奶粉
產品名稱及資料

受影響產品的資料如下:

牌子及食物名稱:日本明治成長嬰兒奶粉(九個月至三歲)
製造商:明治乳業株式會社
來源地:日本
淨重:850克
賞味期限:二○一二年十月四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圖示同款但不同批次名為「日本明治成長嬰兒奶粉(九個月至三歲)」的產品

發出警報原因 日本製造商自願回收驗出放射性物質的奶粉批次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曾與本港多個日本奶粉入口商/銷售商會面,得知有關批次的產品並沒有在港出售。

中心亦有派員巡查本港市面各零售點,截至目前沒有發現有關批次的產品在市面出售。

中心會繼續就日本核事故與日本當局保持聯繫,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輸入或出售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市民如已購買明治奶粉,應核對包裝上的標籤,以確定是否受影響的批次。

市民亦應向可靠的商戶購買食品,如有疑問,可向銷售商索閱中心發出信件,註明有關日本產品經過中心的輻射水平測試,結果合格。

根據是次由明治乳業株式會社公布的檢測結果,有關奶粉檢出的輻射水平相當低,影響健康的可能性很低。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中心會繼續於每個工作天,對日本進口食物監察的最新檢測結果,上載到中心網頁www.cfs.gov.hk 。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1-1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