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疑含毒素的鮮菇

發出日期 28.7.2011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鮮菇
產品名稱及資料

「聯記號有限公司」進口鮮菇,品種包括鮮松茸、鮮老人頭菌、鮮黑虎掌菌、鮮雞「土從」菌、鮮紅牛肝菌及鮮黃牛肝菌。

有關產品於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期間在以下六個零售點發售:
1. 崇光百貨公司(銅鑼灣)
2. Apita(太古)
3. City Super(銅鑼灣)
4. City Super(尖沙咀)
5. City Super(中環)
6. City Super(沙田)

銷售人員根據顧客選擇的種類及數量將鮮菇包裝在透明袋內,而袋上並沒有進口商「聯記號有限公司」的資料。

發出警報原因 產品懷疑摻雜了含有毒素的菇類,進食者出現腹痛、嘔吐和肚瀉的徵狀。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聯絡供應商,供應商已將崇光百貨公司零售點的有關食物交予中心銷毀,並會銷毀其他零售點的存貨。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出售及回收這些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應立即停止食用這些產品,並將餘下的鮮菇棄掉或退回供應商。如市民曾食用該些食物後感不適,則應及早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如欲查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供應商查詢(電話:2548 7670)。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1-7-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