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恢復德國食品二噁英恆常監察以替代抽查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十日)公布,因應早前德國出產的部分雞蛋、禽肉及豬肉在當地被驗出含二噁英事件,中心由一月至今,抽取共一百三十四個德國進口的食品樣本作二噁英檢測,結果全屬滿意。

  通過檢測的樣本,計有六個雞蛋、七個禽肉及一百二十一個豬肉和豬肉製品樣本。

  此外,歐盟委員會亦一再確認德國出口往本港的農場產品沒有受二噁英污染。

  中心發言人說:「歐洲聯盟成員國於食物鏈及動物健康常務委員會會議後發出聯合聲明,表示相信事件已完全受到德國當局控制,受影響食物流入市場的風險已解除,而德國當局亦已採取嚴格、有效的措施,確保飼料和食物安全。」

  發言人說,中心經仔細考慮後,決定由今日起,對輸港德國雞蛋、禽肉及其製品、豬肉及豬肉製品,由採取抽查措施,恢復為按日常食物監察計劃,抽取食物樣本,進行二噁英檢測。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