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三十三個德國食品樣本通過二噁英檢測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公布,再多三十三個德國進口食品樣本通過二噁英檢測,迄今共有六十六個送檢的樣本完成檢測,結果均是滿意。

  該批最新通過檢測的樣本,計有兩個禽肉和禽肉製品樣本,及三十一個豬肉和豬肉製品樣本,均從進口層面抽取。由一月十日至今,中心共對一百一十一個來自德國的食品樣本進行二噁英檢測。

  中心發言人說:「二噁英檢測結果至今顯示全部樣本滿意,德國當局亦已由事件被發現後一直禁止可能受污染的農場產品出口或流出市面,並一再確認受影響產品沒有出口到本港。有見及這些因素,中心決定由明日(二月一日)起, 對輸港德國雞蛋、禽肉及其製品、豬肉及豬肉製品,由採取扣查措施轉為抽查作二噁英檢測。」

  發言人補充,中心會繼續與德國當局及歐盟委員會保持聯絡,並密切監察最新情況。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