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日2014

食物安全日 2014 「安心好『煮』意」

暨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及頒獎典禮

「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年度重點活動,目的是加強政府、食物業界和市民三方的合作。今年的活動以「安心好『煮』意」為口號,推廣良好的煮食習慣,協助市民和業界認識如何避免或減少在烹煮食物過程中產生有害物質,確保食物安全。

中心於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星期五)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禮,為一系列以「安心好『煮』意」為主題的活動打響頭炮,推廣安全烹調方法。活動當日由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擔任主禮嘉賓。

在活動上,大會亦邀得一眾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出席並進行簽署儀式,承諾為香港市民及遊客提供以食物安全為本的優質服務。

今年是中心首次舉辦「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並在當日同場舉行決賽及頒獎禮。經過多輪激烈比賽後,由聖言中學勇奪冠軍,聖嘉勒女書院奪得亞軍及「最佳打氣團隊」的獎項,而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則奪得季軍。

照片

「食物安全日2014」的開幕禮由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擔任主禮嘉賓。

照片
「中學校際食物安全及營養標籤常識問答比賽」在當日同場舉行決賽及頒獎禮。

照片
冠軍 – 聖言中學

照片
「最佳打氣團隊」- 聖嘉勒女書院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出席「食物安全日2014」活動並進行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