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魚油補充品內的魚油樣本含污染物苯並[a]芘

樣本名稱:

魚油補充品 “全孕期奧米加3” 內的魚油

品牌: Nutronic
淨含量: 60粒
來源地: 加拿大
此日期前最佳: 二○二三年十一月底
不符合檢測項目: 苯並[a]芘
驗出的含量: 每公斤十三微克
行動水平: 食物安全中心經諮詢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後所訂定的行動水平為每公斤十微克
抽取樣本地點: 尖沙咀一零售點
備註:
  1. 食物安全中心已指令有關商戶停售受影響批次產品。
  2.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3.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2條規定,任何人如售賣食物或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食物或藥物所具有者不符,以致對購買人不利,即屬犯罪。違法者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4. 按樣本檢出的苯並[a]芘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5. 食物安全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有關不合格結果,包括追蹤問題食物來源和抽取樣本進行化驗等。
  6. 調查仍然繼續。

完 /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