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營養標籤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教材套

為配合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推動市民減少從食物中攝取鹽和糖,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於2017年更新《活用營養標籤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教材套》(《教材套》),加入有關能量需要量及攝取過量鹽和糖對健康影響的資料。製作《教材套》的目的,是為了增强教育伙伴(包括教師及社區機構的工作人員)對營養標籤、能量需要量、減少食物中的鹽和糖的重要性的認識,並協助教育伙伴向學生及市民推廣正確使用營養標籤及減少攝取鹽和糖的方法。此教材套為中英雙語及包括以下項目:

教育伙伴可參考建議教案,配合使用教學道具、教學短片、工作紙與中心製作的資源及參考資料,提升教學對象的學習興趣及增強他們對營養標籤、能量需要量及減少食物中的鹽和糖重要性的認識及營養標籤的應用技巧。

如欲索取資源材料,請下載並參閱資源材料目錄

「活用營養標籤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教材套」工作坊

中心亦為教育伙伴舉辦「活用營養標籤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教材套」工作坊讓伙伴能更有效掌握教材套的使用方法及加強對營養標籤、能量需要量及減少食物中的鹽和糖重要性的認識。公眾人士亦歡迎參與,但座位會優先給予社區機構的工作人員。如有興趣,請填妥參加表格並以郵寄或傳真回覆本中心。每間機構/每位公眾人士可獲發聽講證書一張。工作坊的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地址
2017年11月2日 下午3時至5時 牛池灣文娛中心文娛廳 九龍清水灣道11號牛池灣市政大廈3樓
2017年11月7日 下午3時至5時 屯門大會堂地下演講室(一) 新界屯門屯喜路3號屯門大會堂
2017年11月8日 下午3時至5時 灣仔愛群閣2樓演講廳 香港灣仔愛群道28號愛群閣2樓

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