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計寶

營計寶是食物安全中心推出的流動應用工具。是中心於 2010年推出的網上工具「營養標籤小法寶」的更新版本,讓你透過使用營養標籤,揀選合適的食物。

主要功能

  1. 支援多名使用者,建立個人檔案,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及每日能量需要。
  2. 為你喜愛的預先包裝食物,建立食物資料庫。
  3. 按脂肪、糖或鈉的含量,將食物排序,並顯示符合聲稱低脂、低糖或低鈉條件的食物。
  4. 透過藍芽裝置,與其他用戶交換食物資料庫內的食物資料。
  5. 透過”流動資訊小錦囊”,認識不同營養素的每天攝取上限及每天目標攝取量。
  6. 透過輸入食物的進食量,估計你進食食物後攝取多少營養素。
  7. 透過與每日攝取上限比較,估計適合你的營養素攝取量。
  8. 於攝取量記錄中,記錄營養素攝取量及每日攝取上限百分比(最多可保留三十個記錄),用戶亦可刪除選擇的記錄。
  9. 可以支援 Android 安卓裝置、 iPhone 裝置及Huawei 華為裝置。

iPhone 螢幕擷取畫面

Android 安卓裝置螢幕擷取畫面

Huawei 華為裝置螢幕擷取畫面

下載

A) 為 iPhone 裝置下載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種方法下載營計寶:

  1. 於 iTunes 網站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69886283?mt=8 下載
  2. 到香港 App Store,於搜尋欄輸入以下任何一個關鍵詞-「營計寶」、「食物安全中心」、「營養標籤」、"nucal"、"cfs" 或"nutrition calculator" 下載該應用程式
  3. 使用下圖的快速回應碼(QR Code)

    如何使用快速回應碼(QR Code)?

需要 iOS 8.0 或以上版本。與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相容。

B) 為 Android 安卓裝置下載

營計寶 NuCal 適合安裝在 Android 安卓手機或平板電腦,解像度 (320x480, 480x800, 1024x768, 1280x720, 1280x800, 1920x1080),作業系統在 Android 4.0.4 或以上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種方法下載營計寶:

  1. 於 Google Play Store 網站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ksarg.fehd.nu&hl=zh_TW

  2. 在安卓裝置內,找尋 Google Play Store 程式,於搜尋欄輸入以下任何一個關鍵詞-「營計寶」、「食物安全中心」、「營養標籤」、"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下載該應用程式
  3. 使用下圖的快速回應碼(QR Code)

    QR Code

    Google play

    * 如何使用快速回應碼(QR Code)?

C) 為 Huawei 華為裝置下載

營計寶 NuCal 適合安裝在 Huawei 華為手機或平板電腦,解像度 (320x480, 480x800, 1024x768, 1280x720, 1280x800, 1920x1080),作業系統在 EMUI 5.0 或以上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種方法下載營計寶:

  1. 於 Huawei AppGallery 網站下載
    https://appgallery.huawei.com/app/C104181011

  2. 在華為裝置內,找尋Huawei AppGallery 程式,於搜尋欄輸入以下任何一個關鍵詞-「營計寶」、「食物安全中心」、「營養標籤」、"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下載該應用程式
  3. 使用下圖的快速回應碼(QR Code)

說明

提示

營計寶計算出來的結果取決於所輸入的數據。食品商可能不時會改變食物的食譜或包裝,使用者可留意有關轉變,以更新食物資料庫的資料。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