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

活動要點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已踏入第三年。活動鼓勵學生在校園及/或社區籌劃及執行營養標籤推廣活動。參加者可在活動過程中加深對營養標籤的認識、理解和運用;同時,通過籌劃、執行和評估步驟,發揮及加強創作、分析、溝通與組織能力,透過推廣活動服務同學及/或社會並建立自信。

「獎勵計劃」除了讓學生身體力行,實踐及推廣健康生活,活動亦適合作為落實《健康校園政策》關注項目的措施、相關聯課活動、作為全方位學習或「其他學習經歷」的學習元素。

本「獎勵計劃」著重以下各點:

參加資格

參加者須為中學生,由老師指導以隊伍名義經學校報名。每校參加隊數不限,每組核心人數不得超過十人。參加組別以該隊最高年級隊員為準。分初中、高中兩組:

跟進及支援

中心將委派專人為學生提供培訓及協助、派發活動資料套及視乎活動性質提供資源如供應活動用品及安排講者等作配合。中心亦會邀請專業伙伴探訪參加隊伍作意見交流。

頒獎典禮

所有參加隊伍將獲邀參加二零一三年七月之頒獎典禮。優異及傑出推廣項目將獲頒發獎項。所有完成「獎勵計劃」之學生均可獲參加證書,以資鼓勵。

更多資料或查詢

食物安全中心風險傳達組陳女士電話:3962 2066

主辦機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教育局合辦

協辦機構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報名表及活動指引

宣傳單張

給中學校長的邀請信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2011/12」及「活用營養標籤繽紛購物獎勵計劃」短片(WMV,30MB)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2011/12參與學校及得獎名單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2010/11參與學校及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