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

活學活用營養標籤獎勵計劃2011/12

活動要點

參加者在老師指導下制定適當的推廣活動及對象、籌劃及執行相關活動,評估活動的成效、整理有關資料並以文字或其他形式製作活動報告。參加者可在活動過程中加深對營養標籤的認識、理解和運用;同時,通過籌劃、執行和評估步驟,亦可發揮及鍛煉創作、分析與組織能力。

本「獎勵計劃」著重以下各點:

參加資格

參加者須為中學生,由老師指導以隊伍名義經學校報名。每校參加隊數不限,每組核心人數不得超過十人。參加組別以該隊最高年級隊員為準。分初級、高級兩組:

跟進及支援

主辦機構將按隊伍報名時間安排提供活動資料套,以及由食物安全中心及/或專業伙伴提供專業協助,例如就推廣活動給予意見、供應素材資源及活動用品或協助安排講者等。此外,主辦機構亦會舉辦簡報會,協助學校及參加者掌握營養標籤推廣活動的相關資料。

頒獎典禮

所有參加隊伍將獲邀參加二零一二年七月之頒獎典禮。優異及傑出推廣項目將獲頒發獎項。評審準則包括創意、推廣成效、參與度等。所有完成「獎勵計劃」之學生均可獲參加證書,以資鼓勵。評審委員將由營養標籤教育工作小組成員擔任。

更多資料或查詢

食物安全中心網址: http://www.nutritionlabel.gov.hk

食物安全中心風險傳達組林女士電話:2381 6279

主辦機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教育局合辦

協辦機構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宣傳單張

給中學校長的邀請信

報名表及活動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