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數批黑加侖子飲品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飲用數批黑加侖子飲品,因為有關批次產品的外觀及味道可能於食用到期日前出現變化。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濃縮黑加侖子原味飲品
品牌:利賓納
來源地:馬來西亞
進口商:三得利食品飲料香港有限公司
包裝:每瓶一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一年八月十七日至二○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收到涉事產品進口商通知,正回收上述批次產品,因為受影響批次產品的外觀及味道於食用到期日前可能出現變化。進口商現正就有關產品出現變化的原因進行調查。」

發言人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與有關進口商跟進。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該公司已將所有受影響批次產品下架和停售,及主動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2529 4722或發電郵至hkenquiry@suntory.com,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巿民如飲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