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預先包裝檸檬汁懷疑含未有標示防腐劑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四日)公布,一批意大利生產的預先包裝檸檬汁懷疑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呼籲對二氧化硫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批次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Würzmittel mit Zitronensaft (lemon juice concentrate)
產品品牌:Piacelli Citrilemon
產地:意大利
包裝:每包二百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懷疑含二氧化硫,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預警系統的資料顯示,本港進口商「高雅線圈製品有限公司」曾進口受影響產品。」
    
中心隨即聯絡該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該進口商曾進口上述批次受影響產品,並在旗下零售點銷售。中心已指示該進口商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3960 9349,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二氧化硫是一種低毒性防腐劑,可溶於水中。不過,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在食用後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