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專項食品調查結果滿意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最近完成一項有關食鹽的專項食品調查,全部樣本通過檢測。

中心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說:「食鹽是日常生活使用的調味料。近年有報道指有不法之徒在香港以外地區以工業鹽充當食鹽出售,令消費者對本港食鹽的安全產生疑慮。因此,中心從入口層面、多個零售點及食肆抽取共一百個預先包裝和散裝食鹽樣本,測試金屬污染物及亞硝酸鹽含量。」

雖然是次調查結果全部滿意,發言人提醒業界應確保其提供的食物適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而消費者應光顧可靠的商鋪及保持均衡飲食,以減低風險。

發言人說:「鈉(鹽)與健康有密切的關係。膳食中攝取過多的鈉(鹽)會增加患高血壓的機會,亦會增加患上中風及冠心病的風險。」

他補充:「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少於2 000毫克(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並且在二○二五年將人口平均鹽攝取量降低百分之三十。為避免攝取過量鈉(鹽)影響健康,市民須小心選擇,參考營養標籤,選擇鈉含量較低的食物。」

中心會保持警覺,繼續監察市面上銷售的食鹽,以確保食物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