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即食肉類製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八月二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由加拿大G. Brandt Meat Packers Ltd生產、懷疑受沙門氏菌及李斯特菌污染的共十九種即食肉類製品。

中心今日收到加拿大有關當局通知,該生產商正回收受影響產品,而部分受影響產品曾輸入本港。

進口商百佳超級市場正回收G. Brandt Meat Packers Ltd所有批次的受影響產品;產品詳情請見附件。

中心發言人呼籲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顧客,應停止食用。如曾食用受影響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及早求醫。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病徵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病徵在嬰兒和長者身上會較為嚴重。

至於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現發熱、頭痛、嘔吐及肚瀉等。身體健康人士甚少會發病,但李斯特菌對孕婦、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嚴重影響,包括引致流產及腦膜炎等。

發言人說:「中心並無收到進食有關產品引起的食物中毒個案。中心已呼籲業界停售有關產品,並與加拿大當局保持聯絡,密切留意情況。」

消費者及業界可以從加拿大當局網址(只有英文): www.inspection.gc.ca/english/corpaffr/recarapp/2010/headfrome.shtml,取得這次回收產品的最新資料。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Recall_Product_Lis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