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疑含李斯特菌雞尾腸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Jean Caby預先包裝雞尾腸。

歐盟有關當局表示,製造商正回收該批產品,詳情如下:

品牌名稱:Jean Caby
產品名稱:Saucisse Cocktail Nature (300克)
食用限期:涵蓋二○一○年七月三十日前之日期
來源地:法國
 
歐盟有關當局通知食物安全中心,部分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發言人說:「調查顯示有關產品曾在『great Food Hall』超級市場出售,但該超級市場現已停售有關產品。」

他呼籲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顧客,應停止食用。如曾食用受影響產品後感不適者,應及早求醫。

吃下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現發熱、頭痛、嘔吐及肚瀉等。身體健康人士甚少會發病,但李斯特菌對孕婦、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嚴重影響,包括引致流產及腦膜炎等。

發言人說:「中心已呼籲業界停售有關產品,並會繼續跟進事件。」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