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疑含沙門氏菌開心果產品 (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一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美國製造開心果產品。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作為預防措施,有關製造商正於美國回收所有含有由Setton Farms於二○○八年九月一日後供應的開心果及有關產品,該些開心果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受影響產品包括二十八款紳士牌(Planters)及八款Back To Nature的開心果及有關產品,有關產品詳情見附表。

中心發言人說:「如業界有售賣有關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就美國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事件,中心一直與美國有關當局保持緊密聯繫,而美國當局亦承諾一旦發現有關產品出口到本港會知會中心。中心正聯絡食物製造商以了解是否有使用有關產品。中心會繼續跟進今次事件,並會在市面抽取開心果產品樣本作化驗。」

消費者及業界可以從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網址:
http://www.fda.gov/pistachios 取得這次回收的開心果產品的最新資料。

「消費者不要食用任何一款被回收的產品,應將該產品棄掉,並徹底清洗雙手。中心亦已通知業界,並會密切留意情況。」

食用含沙門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徵狀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肚瀉及嘔吐。這些徵狀在嬰兒和長者身上會更為嚴重。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有關製造商正回收的開心果及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