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最新檢測結果 (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公布新一輪檢測「三聚氰胺」的結果。

今日取得的檢測結果顯示,57個樣本全部合格。產品包括奶、雞、雞蛋及蔬菜。

政府發言人說:「中心預計明日會取得檢測結果的產品包括奶、豬肉、雞及雞蛋。」

有關檢測結果的資料可參考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致電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詢這些產品的資料。

另外,十二個已完成三聚氰胺測試的豬飼料樣本全部合格。樣本在六個本地豬場抽取,飼料均進口自美國。據了解,本地豬農較多使用由外地進口的飼料。

發言人說:「我們建議農戶/養魚戶在採購飼料時,應要求供應商確保所提供的飼料不含三聚氰胺。」

「若他們發現養殖動物出現異常情況,並懷疑異常情況與餵飼含三聚氰胺的飼料有關,他們應該向漁農自然護理署報告。」



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