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最新檢測結果(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月十日)公布新一輪檢測「三聚氰胺」的結果。

今日取得的檢測結果顯示,99個樣本全部合格。產品包括奶及其他奶類產品、冰凍甜點、忌廉、餅乾及醫療用營養補充劑。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預計明日會取得檢測結果的產品包括奶及其他奶類產品、冰凍甜點、嬰兒食品、餅乾及朱古力等。」

「食物安全中心是按風險評估作考慮,抽取食物樣本作『三聚氰胺』檢測,讓我們可以既有系統而又全面地監察可能受『三聚氰胺』影響的產品。」

「我們已完成首輪檢測所有在市面普遍有售的奶粉,當中包括嬰兒配方、孕婦配方、較大嬰兒配方及兒童配方等。由內地及本地食物製造廠生產的奶類產品及冰凍甜點的檢測亦已完成。」

「從內地以外地方輸入的奶及冰凍甜點的檢測,預計會於本周內完成。此外,我們亦檢測了700多個以奶作原材料的食品及飲品樣本。」

他續說,中心會繼續檢測含有奶類成分的食品。有需要時,如外國當局或其他機構在某些產品檢出「三聚氰胺」,中心會考慮覆檢有關產品。

發言人說:「由本星期開始,食物安全中心會由星期一至六抽取及檢測樣本。在星期六送檢的樣本檢測結果會於下一個星期一發放,故此,星期日將不會有檢測結果公布。」

「不過,我們會如常每日檢測每批從內地進口的鮮奶,結果合格才讓該批鮮奶推出市面銷售。」

有關檢測結果的資料可參考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市民亦可於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詢這些產品的資料。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 (樣本 1-45)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 (樣本 46-87)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 (樣本 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