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類產品樣本最新檢測結果(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公布新一輪的奶類產品樣本「三聚氰胺」測試結果。

今日取得的檢測結果顯示,一百零五個奶類產品樣本,包括本地生產的雪糕及雪條,以及非本地生產的奶粉、煉奶及淡奶,全部樣本均合格。

發言人說:「由今日起,食物安全中心會檢測每批由內地入口的鮮奶原材料是否含有『三聚氰胺』,結果合格才讓鮮奶推出市面銷售。採取這項措施,是因為本港很多暢銷品牌鮮奶都是採用內地鮮奶作原材料,這樣可確保該等產品不受『三聚氰胺』污染。」

「除鮮奶外,中心已抽取市面的嬰兒奶粉樣本化驗,結果滿意。中心會繼續監察這方面的情況。」

「食物安全中心按風險評估,並以有系統的方式,全面檢測不同產品,包括奶粉、牛奶、奶類產品及用奶作原材料的食品,並會每日公布檢測結果。」

有關檢測結果的資料可參考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市民亦可於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致電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詢這些產品的資料。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 (表一)

「三聚氰胺」測試合格的食物樣本 (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