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奶類產品最新情況

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表示,食物安全中心一直密切留意內地奶粉事件,並會繼續採取積極跟進措施,保障食物安全。

陳醫生今日(九月十七日)在記者會上說:「因應事件的發展,中心人員過去數天巡查市面零售點,並抽取奶類產品樣本作檢測。至今獲得的化驗結果顯示,三十個樣本包括內地製造國際牌子奶粉、其他奶類產品及使用內地奶粉製造的飲品,當中除了一款於昨日公布的酸奶味雪條外,其餘樣本均沒有檢出『三聚氰胺』。」

「就內地最新公布的嬰兒奶粉檢測結果名單,中心人員今晨繼續巡查藥房、連鎖零售店及超級市場,暫時未有發現有關產品在本港市面出售。我們會繼續巡查工作。」

「我們亦已將有關內地檢測名單知會本地業界及奶粉入口商,並呼籲他們如有相關產品應暫時停止售賣。」

「中心亦已再抽取了四十個內地生產的奶類飲品、雪糕、雪條及酸奶樣本作檢測,現正等候化驗結果,一有結果便會作出公布。」

「我們會繼續在市面抽驗奶類產品及密切留意情況。」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