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物 安 全 中 心 就 生 蠔 作 出 呼 籲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呼籲業界停售今年十二月三日至二十一日從美國路易士安那州「Growing Area 3」的「West Karako Bay」地區採穫的生蠔,並建議市民不要食用這些生蠔。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由於接獲有人在進食生蠔後感染諾沃克病毒,而產自該養殖區的生蠔亦被驗出帶有諾沃克病毒,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布,該批生蠔可能受諾沃克病毒感染,呼籲大眾暫停食用,而受影響的採蠔地區已關閉。」

「中心正與美國當局跟進,並已通知業界有關事件。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及採取適當行動。」

感染諾沃克病毒的一般病徵包括發熱、噁心、嘔吐、肚瀉及腹部痙攣。諾沃克病毒常見於受污染水域中生長的雙貝類海產如生蠔,而高溫可將諾沃克病毒消滅,所以中心提醒市民,要避免諾沃克病毒感染,應徹底煮熟所有食物(特別是貝類海產)才進食。

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