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肉類化驗結果

就新加坡在若干品牌的罐頭肉類檢出獸藥殘餘的報道,食物安全中心在市面抽取十一個相同品牌,即梅林牌、水仙花牌及古龍牌罐頭肉類樣本作化驗。

 今日(十二月三日)獲得的結果顯示,當中十個樣本,包括五個午餐肉、兩個火腿午餐肉及三個五香肉丁樣本,均不含硝基 呋 喃類。其餘一個樣本「上海梅林牌 B2 午餐肉(低鈉)」(340克),被檢出含微量硝基 呋 喃類代謝物,含量為百萬分之零點零零二二。該產品食用日期為二 ○○ 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批次編號為 B2 5 。根據有關產品總代理提供的資料,受影響的罐頭食品是於零六年十二月及零七年一月分兩次進口本港,之後已無進口。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被檢出的含量屬低水平,市民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為審慎起見,有關總代理會主動回收及停售該食品,並歡迎零售商交回貨品。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再抽取樣本化驗。」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