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另一批罐裝食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停食另一批同是美國 Castleberry's Food Company 製造及懷疑受肉毒桿菌毒素污染的罐裝食品。中心亦表示業界如有售賣該等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知悉有關食品公司已將較早前實施的自願回收行動擴大至更多產品。

 現時受影響食品超過八十款,涉及牌子超過二十種,包括辣椒醬、辣椒豆、牛肉及其他肉類製品等,詳情見於食物安全中心網頁 :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fa/whatsnew_fa.html

 所有列出的食品,不論其最佳食用日期,均為有關食品公司擬回收的產品。

 美國有關當局已發出警告,呼籲消費者不要食用這些食品。

 發言人說:「中心已聯絡美國有關當局了解事件,亦已通知業界,並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