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停售疑含菌食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呼籲零售商停售由Carolina Culinary Foods 製造的一批懷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即食雞柳。市民如購有同批次的產品,亦應停止食用。

美國當局表示,有關公司已回收受影響產品。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全熟烤製即食雞柳) 生產編號 此日期前食用
Oscar Mayer/ Louis Rich Chicken Breast Strips with Rib Meat, Grilled, Fully Cooked – Ready to Eat (6安士裝) P-19676 2007年4月19日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吃下含李斯特菌的食物後,病徵可包括發熱、頭痛、嘔吐及肚瀉等,身體健康人士甚少會發病。不過,李斯特菌對孕婦、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卻可能造成嚴重影響,包括流產及腦膜炎等。

發言人說:「中心已就事件聯絡美國當局,了解有關情況。中心亦與本地業界跟進事件並作巡查,雖然該牌子產品在本港有售但中心並未發現受影響的批次。食物安全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