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菠菜產品最新進展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表示,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經確定較早前與大腸桿菌O157感染事件有關的菜田已停止出產供新鮮食用農作物,而美國袋裝菠菜現已恢復供港。

發言人說:「該局亦確定,日期批號(最佳食用日期)為二○○六年十月二日或以後的新鮮菠菜可在美國出售。」

「就此最新發展,食物安全中心已抽取兩個美國菠菜樣本測試大腸桿菌O157,結果全部未發現該細菌。」

他說:「中心已將有關的最新情況通知業界,並會繼續監察美國新鮮菠菜的食用安全。」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在食用蔬菜時留意下列建議:

在清洗生菜和捲心菜等葉菜前,應先摘掉外葉。新鮮蔬菜應浸在清水中,並以自來水徹底清洗,去除污物和表層的微生物;
高風險人士(即幼兒、老人、孕婦和其他免疫力較弱的人),應避免進食含有未經烹煮蔬菜的食物(例如沙律、酸捲心菜絲、醃製蔬菜等);
將蔬菜徹底煮熟以減低食物安全的風險。


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