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跟進涉及生蠔食物中毒個案

食物安全中心正調查最近連串懷疑食物中毒個案的源頭,有關患者曾在數間食肆進食生蠔。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一日)說:「中心初步調查發現,有關生蠔來自同一供應商『環球海產有限公司』,並已要求供應商暫停供應生蠔。」

該中心提醒各零售商在處理及售賣生蠔時,應採取以下措施:

* 生蠔應來自可靠和商譽良好的供應商;

* 另置器具專供處理生蠔;及

* 生蠔須與其他食物分隔,並存放於溫度攝氏零度至四度之間。

另一方面,食物安全中心從供應商「日川亞太(香港)有限公司」(「日川亞太」)抽取兩個鰻魚製品樣本,其中一個發現含孔雀石綠,含量為十億份之三千三百。

該中心近日的突擊行動中,從一個供應商抽取的鰻魚製品樣本發現含孔雀石綠而作出跟進行動。該供應商聲稱有關食品由「日川亞太」供應。

發言人說:「食物安全中心在位於荃灣的『日川亞太』的處所內,撿獲約一千零五十公斤鰻魚製品。目前該中心仍在跟進事件。」

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孔雀石綠。



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