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撿獲鰻魚製品含孔雀石綠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月六日)提醒業界應從可靠的供應商購買鰻魚製品,並確保食品符合香港法例,不含孔雀石綠。

該中心根據資料,懷疑有食肆出售來歷不明的鰻魚製品,遂即時展開連串突擊行動,巡查七間有關處所包括食肆及供應商的處所。行動中,抽取了六個鰻魚樣本作化學測試。

該中心的首席醫生(風險管理)莫天娜說,剛獲得的化驗結果顯示,當中兩個樣本發現含孔雀石綠。

有問題樣本的孔雀石綠含量為十億份之一萬六千及十億份之二點五,分別來自位於元朗教育路的「田中日本料理」及位於元朗工業邨的「旭洋有限公司」。她說,在一般正常食用情況下,並不會對健康構成危害。

食物安全中心已在有關處所扣查所有存貨,共約四百公斤。

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孔雀石綠。食物安全中心會考慮檢控有關的食肆負責人及供應商。

她續說:「該中心仍在進行有關調查。」



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