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應暫停飲用Bolthouse Farms甘荀汁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日(十月三日)呼籲市民暫停飲用「Bolthouse Farms甘荀汁」,該產品為450毫升及1,000毫升膠樽裝飲品,標示「保質期至NOV 11 2006」或更前日子的批次。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較早前發現數宗個案,涉及可能飲用該飲品後,引致肉毒桿菌中毒情況,而作上述的呼籲。

根據該管理局資料,部分未經妥善冷藏的該牌子飲品,令肉毒梭狀芽孢桿菌孢子生長,並產生毒素,引致飲用人士發病。

該中心發言人表示:「肉毒梭狀芽孢桿菌在泥土中普遍存在。在某些情況下,這類細菌會產生毒素,經飲用後會引致肉毒桿菌疾病,該病可引致癱瘓或甚至死亡。初期病徵包括視線模糊,難以下嚥及說話。」

發言人說,該中心會繼續監察有關情況,並與美國有關當局聯絡,索取更多資料。市民應檢視果汁的標籤及所述儲存方法,包括如有需要應將飲品保持冷藏。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