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除害劑最高殘餘限量資料庫

使用者指南

搜尋在指明食物中除害劑的最高殘餘限量

利用個別除害劑名稱的搜尋

(1) 選擇“按除害劑名稱搜尋” 。在“選擇除害劑”的頁面輸入個別除害劑的名稱或按“顯示所有”,然後在除害劑列表中選擇所需的除害劑。

(2a) 個別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在“選擇食物”的頁面輸入所需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的名稱或按“顯示所有”,然後在食物列表中選擇所需的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以顯示在《規例》附表1中相關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2b) 所有食物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在“選擇食物”的頁面按“顯示所有”,然後再選擇“選擇所有食物”以搜尋所需除害劑在《規例》附表1中所有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利用個別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名稱的搜尋

(1) 選擇“按食物名稱搜尋” 。在“選擇食物”的頁面輸入個別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的名稱或按“顯示所有”,然後在食物列表中選擇所需的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

(2a) 個別除害劑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在“選擇除害劑”的頁面輸入所需除害劑的名稱或按“顯示所有”,然後在除害劑列表中選擇所需的除害劑,以顯示在《規例》附表1中相關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2b) 所有除害劑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在“選擇除害劑”的頁面按“顯示所有”,然後再選擇“選擇所有除害劑”以搜尋所需食物/食物亞組別/食物組別在《規例》附表1中所有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

使用者須知:

釋義

加工食物和合成食物

動物源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