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頒發典禮

證書頒發典禮已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七日在荔枝角政府合署舉行。當日節目首先由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何玉賢醫生致辭,感謝各成員的參與。其後,由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副主席陳振宇教授頒發證書予小組成員及拍照留念。成員並於享用茶點時分組就推廣食物安全的方法及渠道表達意見。此次聚會提供一個與成員溝通的機會,讓我們深入認識他們對食物安全的看法與期望。

相片集

食物安全日2017

「食物安全日2017」於10月20日(星期五)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同場並舉行「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及「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頒獎禮。為推廣健康飲食習慣,提醒學生善用營養標籤,減少攝取食物中的鹽和糖,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與食物及衞生局、教育局、食安中心和衞生署合辦「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比賽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活動詳情已上載於專頁: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Food_Safety_Day_2017.html

參觀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小組在2017年12月28日參觀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藉此活動讓成員了解本港飲食文化的特色,並簡介飲食業的食物安全措施及計劃。

食物安全日2018

「食物安全日2018」於717日(星期二)在荃灣愉景新城順利舉行,活動旨在提升公眾對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的認識,並繼續致力推廣食物衞生,預防感染食源性疾病。活動詳情已上載於專頁: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Food_Safety_Day_2018.html

參觀食物安全中心 機場食物檢驗辦事處

小組在2018815日舉辦參觀活動,地點為「食物安全中心 機場食物檢驗辦事處」。活動讓成員更了解辦事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