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食肆中的營養標籤」的專題討論會議(22.1.2013)
有關「明智選擇:如何精明選購食物」的專題討論會議
(25.4.2013)
有關「食物安全中心設立Facebook專頁」的專題討論會議
(18.7.2013)
有關「食物安全「誠」諾新動向:減少食物中的脂肪、鹽和糖」的專題討論會議(27.9.2013)
有關「食物新煮意 – 美味又安全的食物處理及烹煮方法」的專題討論會議(10.2.2014)
有關「成員對減鈉及減糖的認識、態度及行為」的專題討論會議
(26.6.2014)
有關「成員對不同食物危害的風險認知」的專題討論會議
(28.11.2014)
有關「嬰幼兒配方產品和食品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規管建議」的專題討論會議 (27.2.2015)
有關「成員對推廣食物安全及減鹽減糖的活動意見」的專題討論會議 (24 & 28.7.2015)

有關「食肆中的營養標籤」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晚上在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本屆首次的討論會議,以了解成員對食肆中的營養標籤的意見。內容摘要及回應已刊登於第四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有關「明智選擇:如何精明選購食物」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於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本屆第二次的討論會,以瞭解成員在選購食物時的習慣。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五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市民在選購食物時的習慣。為鼓勵市民和業界在購買食物時,作出精明的選擇,食物安全日2013以「識揀識食」為口號。食物安全中心亦聯同食物業協會在二零一三年七月至九月期間舉辦食物安全講座,鼓勵市民和業界在購買食物時,作出精明的選擇,向衞生和可靠的店舖選購食物或原材料,消費者亦要因應個人不同的健康狀況選擇合適的食物。

有關「食物安全中心設立Facebook專頁」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八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本屆第三次的討論會,以瞭解成員對食物安全中心設立Facebook專頁的看法。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五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對食物安全中心設立Facebook專頁的看法及期望。為進一步加強與市民的溝通,食物安全中心特別設立Facebook專頁,直接向公眾發放有關食物安全和健康的資訊。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官方專頁已經正式在十月一日登場。

有關「食物安全「誠」諾新動向:減少食物中的脂肪、鹽和糖」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本屆第四次的討論會,以瞭解成員對「食物安全「誠」諾新動向:減少食物中的脂肪、鹽和糖」的意見。會後成員參觀李錦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位於大埔工業邨的廠房,讓成員瞭解醬料的生產過程。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五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瞭解成員對對「食物安全「誠」諾新動向:減少食物中的脂肪、鹽和糖」的意見。食物安全中心將來在舉辦相關的活動時,會考慮小組成員的意見。

有關「食物新煮意–美味又安全的食物處理及烹煮方法」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四年二月十日於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食物的處理及烹煮方法。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六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市民對食物的處理及烹煮方法。為向公眾及食物業界推廣安全烹調食物的方法,食物安全日2014以「安心好『煮』意」為主題。食物安全中心亦在二零一四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安心好『煮』意」講座系列。講座主要題目包括:(i)「安心好『煮』意」;(ii)「食物中的天然有毒物質」;及(iii)「減少食物中的鹽和糖」。

有關「成員對減鈉及減糖的認識、態度及行為」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減鈉及減糖的認識、態度及行為。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 第六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對減鈉及減糖的認識、態度及行為。為向公眾及業界推廣少鹽及少糖的健康飲食,食物安全中心特別設立降低膳食中的鈉和糖專頁全城減鹽減糖Facebook專頁亦已經正式登場!專頁為網民提供有關減鹽減糖的資訊。

有關「成員對不同食物危害的風險認知」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不同食物危害的風險認知。會後成員參觀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位於大埔工業邨的廠房,讓成員了解飲品的生產過程。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六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對對不同食物危害的風險認知。食物安全中心將來在舉辦相關的活動及工作計劃時,會參考收集到的意見。

有關「嬰幼兒配方產品和食品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規管建議」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於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規管嬰幼兒配方產品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意見。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七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市民對規管嬰幼兒配方產品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意見。中心在確定正式規管方案前,將進一步諮詢各持分者的意見。

有關「成員對推廣食物安全及減鹽減糖的活動意見」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們於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四及二十八日於中心的傳達資源小組舉行討論會,以了解成員對推廣食物安全及減鹽減糖的活動意見。當日的討論要點已刊登於第七期「消費者聯繫小組」通訊

回應
此次討論會議讓我們了解成員對推廣食物安全及減鹽減糖的活動意見。為向公眾及業界推廣少鹽及少糖的健康飲食,食物安全中心特別設立降低膳食中的鈉和糖專頁全城減鹽減糖Facebook專頁亦已經正式登場!專頁為網民提供有關減鹽減糖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