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證書頒發典禮暨小組討論會議

證書頒發典禮已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四日假九龍城景國際酒店舉行。今年我們採用嶄新的形式,藉著成員出席該典禮,同場亦舉行了分組討論。成員分別從購買預先包裝食物、新鮮食物或光顧食肆三方面探討大眾的選擇模式和關注,及提出對中心工作的認知和建議。

當日節目首先由風險評估及傳達組首席醫生蔡敏欣醫生就食物安全監控原則作簡介。緊接著是小組討論環節,成員互相分享購買食物或顧食肆的經驗、作為消費者所關注的事項及對市面上有關資訊及活動的觀感。

證書頒發儀式於下午三時十五分開始,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首先致辭,感謝各成員的付出,並隨即頒發證書及拍照留念。食物專家委員會主席關海山教授及消費者委員會公共事務部首席主任李少媚女士亦親臨觀禮。

此次聚會不但讓中心更具體了解消費者在作選擇時的考慮及關注,亦令我們更深入認識大眾對食物安全的看法與期望,而活動亦符合「消費者聯繫小組」的成立宗旨和目的。我們深信透過新一屆「消費者聯繫小組」成員的積極參與及支持,可以為我們的工作提供更多寶貴的意見,有助持續提升中心及小組的服務質素。

相片廊

參觀食環署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我們於2011年12月17日舉辦參觀活動,邀請成員參觀位於九龍公園的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當日,該中心的職員帶領成員參觀該中心的設施及以「食物安全、環境衞生與你」為主題的展覽。同日,小組亦舉行小組討論會議,了解市民在日常應用「食物安全五要點」所遇到的障礙,以及公眾對中心舉辦的食物安全推廣活動及視聽資料的意見及建議,討論摘要已上載中心網頁

參觀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沙田廠房

我們於2012年3月12日舉辦參觀活動,邀請成員參觀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位於沙田的廠房,讓成員了解實行了ISO22000的業界在生產飲品的程序上如何確保食物安全。在參觀前,我們亦藉著討論探討成員對安全溫度的認知與行為及就食物中發現異物的處理的意見,討論摘要已上載中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