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规管食物内使用防腐剂及抗氧化剂的法例已作修订,并于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起生效。当局给予两年的过渡期让业界有足够时间为《修订规例》所带来的转变作好准备,过渡期已于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结束。

旧有的《食物内防腐剂规例》已于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废除,现时所有食物必须符合经修订规例的规定。有关经修订规例《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BD章)的详细内容,请浏览双语法例资料系统网页。


《2008年食物内防腐剂(修订)规例》- 过渡期结束

新闻公报 - 规管食物内防腐剂的修订规例过渡期六月底结束

使用指引

政府编制了一份使用指引,目的是协助业界加深对《修订规例》的了解,尤其是《修订规例》的附表1所载的新食物分类系统,并解答一些常见的问题。

使用指引(PDF 文件)

修订法例

《 2008年食物内防腐剂(修订)规例 》– 立法会参考资料摘要(PDF文件)

公众谘询及业界技术会议

食物安全中心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四日就《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的修订建议展开公众谘询,目的是就修订工作的大方向和原则征询公众、业界和其他有关人士的意见。公众谘询会已于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科学馆及二月七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有关谘询期已于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八日结束。

谘询文件

谘询会所用的 Powerpoint 文件

谘询结果

业界技术会议曾于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二日、六月二十日、九月十三日、十二月二十日及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三楼会议厅举行。

单张 –食物防腐剂(PDF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