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2015:食物安全

世界卫生日2015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亦是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周年纪念日。世卫每年都会选定一个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议题,作为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而2015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食物安全"。

食物安全是公共卫生措施的重要一环,主要是保障消费者免受食物中毒和染上急性或慢性食源性疾病的风险。不安全的食物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包括腹泻病、由病毒引致的疾病、影响生殖和发育和致癌等。但关乎食物安全的问题往往不易察觉,而且常常受到忽略。所以世卫把"食物安全"定为2015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旨在促使政府和公众携手制定措施,提升农场、食品制造厂、乃至街头摊档和自家厨房所出产食物的安全。

食物安全 人人有责

为减少食物事故及食物中毒个案,我们须加强食物安全监控。食物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中心一直致力推广政府、食物业界和市民三方合作的重要性。从处于供应链上游的农夫和生产商,以至下游的食物处理人员和消费者,每一环都不可掉以轻心,举例来说,食物处理人员和消费者在处理和配制食物时应遵从"食物安全五要点"。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世界卫生日2015:食物安全的资料

网页

印刷品

短片

食物安全中心的相关资料

新闻公报

期刋及刊物

食物安全通讯(公众篇)

食物业安全广播站(业界篇)

小册子

单张

海报

投影片

其他资源

公众/业界讲座

展板

宣传短片

网上游戏

相片集(稍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