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某些可能受肉毒梭状芽孢杆菌污染的Earth's Best瓶装婴儿食品

背景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六日,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作出警告,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Earth's Best 某些瓶装婴儿食品,因为该等产品可能受到肉毒梭状芽孢杆菌的污染。此病菌可引致危害生命的肉毒杆菌中毒或死亡。受影响产品以独立瓶装或混合套装形式出售,产品供六个月或以上的婴儿食用。该局警告消费者,即使产品表面或气味未觉变坏,亦不应食用。根据该局的资料,Hain Celestial Group公司已展开回收行动,回收行动仍在进行中。

涉及的婴儿食品分别是:

Baby Food
(婴儿食品)
UPC Code
(UPC编号)
Lid
(盖面)
Expiration Date
(食用期限)
Earth's Best Organic 2 Apple Peach Barley Wholesome Breakfast (4.5 ounce jars) 23923-20223 PF6J14NP EXP 14 SEP 08 A
Earth's Best Organic 2 Wholesome Breakfast Variety Pack (12 pack) 23923-20295   13 SEP 08
Earth's Best Organic 2 Apple Peach Barley (4.5 ounce jars within 12 pack) 23923-20223 PF6J14 NP EXP 14 SEP 08 A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已与本港的商贩联络,以确定他们有否售卖这些产品。初步发现这些产品在一些零售点售卖。至于受影响的批次有否出售,则仍在调查中。

什么是肉毒梭状芽孢杆菌?

肉毒梭状芽孢杆菌在泥土中普遍存在。在某些情况下,这类细菌会产生毒素,进食后会引致肉毒杆菌中毒。该病可引致瘫痪或甚至死亡,初期病征可包括视线模糊、难以下嚥及说话。

给业界的建议

给消费者的建议

更多资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关此事的资料,请登入下列网页: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七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