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愿回收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某些巧克力产品

背 景

二 零 零 六 年 十 一 月 十 二 日 , 加 拿 大 食 物 检 验 局 及 Hershey 加 拿 大 公 司 呼 籲 消 费 者 切 勿 进 食 某 些 可 能 受 沙 门 氏 菌 污 染 的 巧 克 力 产 品 。

Hershey 加 拿 大 公 司 现 正 自 愿 从 市 面 上 回 收 受 影 响 的 产 品 。 是 次 回 收 行 动 只 涉 及 在 十 月 十 五 日 至 十 一 月 十 日 期 间 生 产 而 日 期 批 号 为 6417 至 6455 的 产 品 。 根 据 该 局 的 资 料 , 至 今 并 没 有 人 因 进 食 这 些 产 品 而 患 病 。

食 物 安 全 中 心 已 与 加 拿 大 驻 港 领 事 馆 联 络 , 以 了 解 详 情 。 根 据 本 港 分 销 商 的 资 料 , 在 本 港 出 售 的 Hershey 产 品 并 非 来 自 加 拿 大 。 中 心 已 要 求 有 关 业 界 人 士 留 意 是 次 回 收 行 动 。 他 们 不 应 进 口 或 出 售 受 影 响 的 产 品 。 中 心 将 会 密 切 留 意 事 态 发 展 。

什 么 是 沙 门 氏 菌 ?

沙 门 氏 菌 是 一 种 常 见 于 动 物 ( 尤 其 是 家 禽 和 猪 只 ) 和 自 然 环 境 ( 例 如 水 、 泥 土 和 动 物 粪 便 ) 的 细 菌 。 沙 门 氏 菌 感 染 的 急 性 症 状 可 包 括 噁 心 、 呕 吐 、 腹 绞 痛 、 肚 泻 、 发 烧 和 头 痛 。 这 些 症 状 在 幼 童 、 长 者 和 免 疫 力 较 弱 的 人 身 上 尤 为 严 重 。

高 危 食 物

受 沙 门 氏 菌 污 染 的 常 见 食 物 有 肉 类 及 肉 类 制 品 ( 例 如 烤 牛 肉 、 肉 批 、 香 肠 和 火 腿 ) , 家 禽 及 家 禽 类 制 品 , 牛 奶 及 牛 奶 类 制 品 和 蛋 及 蛋 类 制 品 ( 例 如 蛋 布 甸 和 忌 廉 蛋 糕 ) 。

给 业 界 的 建 议

入 口 商 、 分 销 商 和 零 售 商 须 密 切 留 意 此 事 , 并 停 止 进 口 和 出 售 受 影 响 的 产 品 。

给 消 费 者 的 忠 告

消 费 者 如 购 买 了 受 影 响 的 产 品 , 应 停 止 进 食 有 关 产 品 。

更 多 资 料

如 欲 获 得 此 事 的 最 新 详 情 和 回 收 产 品 一 览 表 , 请 登 入 下 列 网 页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