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含霉菌的面包产品

发出日期 7.11.2023
资料来源

日本厚生劳动省

食品

面包产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BASE BREAD(肉桂风味)
品牌:BASE BREAD
来源地:日本
淨重:81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销售商:BASE FOOD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出通告,指上述产品可能含霉菌而正在当地回收。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销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销售商曾出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到香港。
  • 中心已指示上述销售商将所有受影响产品停售和下架,并展开回收。
  •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 业界如持有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市民应停止食用受影响产品,如食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联络销售商(热线:+81 03-6416-8905或电邮:contact_hk@basefood.co.jp)或相关零售商,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3-1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