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数款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进口花生酱产品

发出日期 23.5.2022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花生酱产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Creamy Peanut Butter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淨重:每樽454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二日、二零二四年一月七日、二零二四年一月八日及二零二四年二月十一日

 

产品名称:Crunchy Peanut Butter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淨重:每樽454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六日、二零二四年一月十六日及二零二四年二月七日

 

产品名称:Creamy Peanut Butter Portion Control Cup

品牌:Jif

来源地:美国

淨重:每杯21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三日、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五日及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加拿大政府当局分别发出通告,指部分Jif花生酱产品因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而正在当地回收。受影响产品在美国肯塔基州列星顿的工厂生产,批次编号为1274425到2140425(见于食用日期旁边),均以425结尾。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并接获进口商彩协有限公司通知,指曾进口上述受影响产品到本港。有关进口商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主动展开回收。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应停止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最新受影响产品资料,可参阅中心的食物事故报表网页:http://www.cfs.gov.hk/sc_chi/rc/subject/fi_list.html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彩协有限公司热线2898 3252,查询有关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2-5-2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