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食用一款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预先包装干果果仁棒

发出日期 24.8.2020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预先包装干果果仁棒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Fruit & Nut Bar – Brazil & Sultana, with Peanuts and Almonds

品牌:Eat Natural

原产地:英国

进口商:Janus Trading Company Limited

包装重量:每包五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及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发出警报原因
  • 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英国食物标准局发出通告,指有关产品生产商正回收上述批次的产品,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
  • 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上述产品,部分已经售出。
  •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跟进。
  • 该进口商较早前收到该产品生产商的通知后,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并展开回收。
给业界的建议
  • 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
  •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890 7265,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0-8-2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