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饮用一批受棒曲霉素污染的瓶装果汁饮品

发出日期 8.4.2020
资料来源

恒常的食物监测计划

食品

一个新西兰进口瓶装果汁饮品样本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100% Raw Apple Juice with Manuka Honey, Lemon & Ginger

原产地:新西兰

生产商:The Homegrown Juice Company

进口商:牛奶有限公司

容量:每瓶一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 样本含十亿分之一百五十的棒曲霉素,超出中心采用的行动水平十亿分之五十。
     
  • 棒曲霉素大多存在于腐烂的苹果及苹果制品。一般而言,苹果汁含有微量的棒曲霉素并不会引起急性中毒,但动物测试发现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棒曲霉素,会引致急性中毒反应如肠胃充血、胀大、出血和溃疡。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而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令将有关批次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
  • 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给业界的建议
  • 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饮用。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2299 1133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0-4-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