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来自美国加州或来源不明的萝蔓生菜

发出日期 27.11.2018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萝蔓生菜

产品名称及资料

由美国加州出产的萝蔓生菜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表示,因应美国有关当局就美国萝蔓生菜疑受大肠杆菌污染事件公布的最新资料,当地爆发的大肠杆菌感染个案可能与产自美国加州的萝蔓生菜有关,中心即时暂停美国加州出产的萝蔓生菜进口及在港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一直密切跟进有关美国萝蔓生菜事件,较早前已在进口层面扣检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萝蔓生菜。
  • 因应美国有关当局公布的最新资料,中心决定即时暂停由美国加州出产的萝蔓生菜进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会继续在进口及零售层面抽检产自美国其他地区的萝蔓生菜,以保障食物安全。
  • 中心已通知美国有关当局有关暂停进口事宜,亦会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事件的最新发展,以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 中心呼籲业界如持有受影响加州出产的萝蔓生菜,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来自美国加州或来源不明的萝蔓生菜。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11-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