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包装核桃饮品可能含致敏物(奶类)

发出日期 27.7.2018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

食品

预先包装核桃饮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欧瑞丝意大利核桃饮品

产地:意大利

生产商:UNIGRA S.R.L

进口商:UNIGRA S.R.L (Hong Kong)

经销商: 领盛国际有限公司

包装:每盒一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二月十四日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产品因可能含有可引致过敏的奶类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正在当地回收。预警系统的资料显示,上述进口商曾进口部分受影响产品。
  • 对奶类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籤)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已联络该进口商跟进。该进口商确认曾进口上述受影响产品共四百二十盒,其中三百盒由经销商领盛国际有限公司分销,部分已出售。该进口商及经销商已按中心指示停售受影响产品并展开回收。
  •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业界,并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 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该批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对奶类敏感的人士不要饮用有关产品。如饮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经销商热线3698 1653,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7-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