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口鸡蛋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

发出日期 17.4.2018
资料来源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

食品

禽蛋

产品名称及资料

美国Rose Acre农场旗下Hyde County farm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厂房(厂房编号P-1065)出产的禽蛋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指由该厂房生产的鸡蛋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而正在当地进行回收。
  • 中心联络本地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本港五间进口商,包括「东显有限公司」、「顺兴号」、「泰昌蛋庄有限公司」、「联泰行」及「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共曾进口约六千箱涉及多个批次的受影响产品。
  • 根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除「美心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所有受影响产品仍存于货仓,并无流入市面外,其余的进口商均已将有关产品分销。该四间进口商已按中心建议展开回收。「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则会将有关产品销毁。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该厂房出产的禽蛋进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  中心已就事件联络美国有关当局,并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以及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 停售和停用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市民尤其是长者、婴儿和孕妇应避免进食生或未经彻底煮熟的鸡蛋和蛋类制品,而鸡蛋应彻底煮熟至蛋黄和蛋白完全凝固。
  • 市民应选用经巴士德消毒法消毒的蛋或蛋制品或脱水的鸡蛋粉配制不需要热处理的食品。
更多资料
  •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东显有限公司」(2381 9138)、「顺兴号」 (2543 4655)、 「泰昌蛋庄有限公司」(2546 1834)及「联泰行」(2857 9389),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4-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