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饮品样本总含菌量超标

发出日期 14.7.2017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高钙低脂牛奶饮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十字牌高钙低脂牛奶饮品
产品容量:二百三十六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七月十四日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旺角一零售点抽取该牛奶饮品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毫升的总含菌量为二十三万个。根据《奶业规例》,经巴士德消毒进行热处理后的奶类,每毫升不得含有多于三万个细菌。
  • 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会引致食物中毒的情况。虽然如此,为审慎起见,已购买受影响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应停止饮用该产品。业界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并指令该商户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 中心亦已巡视有关制造商的厂房,并向其员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卫生教育及要求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作为预防性措施,制造商已主动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
  • 中心会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 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受影响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停止饮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7-1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