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饮品含未有标示致敏物(奶类及大豆)

发出日期 17.10.2017
资料来源

英国食物标准局

食品

能量饮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HIGH5 Energy Source Summer Fruits 
原产地:英国
生产商:H5 Ltd.
进口商:Streamline Sports
包装:每盒十二包 每包四十七克
批号︰L170218/2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六月十三日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英国食物标准局发出通告,指有关产品生产商正回收上述批次的产品,因为有关产品含有可导致过敏的奶类及大豆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与本地主要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二十四盒上述批次受影响产品,部分已出售。该进口商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
  •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 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对奶类及大豆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 对奶类及大豆敏感的人士不要饮用有关批次产品。如饮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893 3044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10-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