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口预先包装鹰嘴豆泥食品怀疑受李斯特菌污染

发出日期 30.11.2016
资料来源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

食品

预先包装鹰嘴豆泥食品

产品名称及资料

(一) 产品名称:Classic Hummus with Pretzels
品牌:SABRA
产品编号:40822011952
淨重:每包四点五六安士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二) 产品名称:Roasted Garlic Hummus with Pretzels
品牌:SABRA
产品编号:40822011990
淨重:每包四点五六安士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指美国生产商Sabra Dipping Co LLC制造的多款预先包装鹰嘴豆泥食品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生产商正回收受影响的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与美国有关当局联络,并与本地主要进口商跟进。

中心经调查后发现百佳超级市场(香港)有限公司曾进口其中两款受影响的产品。根据该进口商提供的资料,该进口商曾进口上述两种产品各一百二十包,并于公司旗下的超级市场售卖。该进口商已自愿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公司热线2606 8658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11-3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