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更新) -- 日本罐头鱼可能含有异物

发出日期 16.11.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罐头鱼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マルハ さんま蒲焼100g」
生产商: 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
进口商:City Super Limited
JAN编码(JANコード):4901901356141 及 4901901392989
制造编码(制造所固有记号):MNKK
此日期前最佳(赏味期限):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日本有关当局发出通告,指多款由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生产的日本罐头鱼产品可能含有异物而在当地进行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港主要进口商及零售商,初步调查发现City Super Limited曾进口其中一款受影响产品。根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涉事批次的产品进口量为一千九百八十罐,供旗下超级市场售卖,并已全部售罄。

*2016年11月28日更新资料:
中心进一步调查时,发现另一零售商「759阿信屋」亦曾进口及售卖受影响产品。根据「759阿信屋」提供的资料,涉事产品只供旗下零售店售卖,已全部售罄。该商户亦在早前已主动展开回收。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联络日本当局了解事件,亦会知会业界。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售卖受影响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不要食用受影响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15.11.2016)

*2016年11月28日更新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5.11.2016)

有关入口商已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有关公司热线 (City Super Limited: 2736 3866,「759阿信屋」3960 9349) 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11-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