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在预先包装沙律菜样本检出沙门氏菌

发出日期 30.9.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预先包装沙律菜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Organic Mixed Salad Box+Carrot
品牌:Natural & Premium Food
来源地:泰国
分销商:Ceres Resources Ltd
淨重:每盒一百二十克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屯门「一田超级市场」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在二十五克食物样本中含沙门氏菌,超过《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二十五克食物样本中不得检出沙门氏菌的指标。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不合格化验结果及要求其即时停止出售有问题食品,并进行回收。

中心亦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并会通知业界及泰国当局有关事件。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即时停止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一田超级市场」热线 2451 3966,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9-30

返回